English

抗雨雪冰冻灾害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江西南昌举行

2008-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南昌3月27日电(记者沈洋)3月27日,由中宣部、中组部、中纪委和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的抗雨雪冰冻灾害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江西南昌举行,7位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讲述了抗击雨雪冰冻灾害中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江西省直机关、武警公安、高校师生和当地群众共1500多人聆听了报告。

江西是南

方雨雪冰冻灾害重灾区之一。亲身经历了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江西干部群众在聆听报告会后认为,报告人语言平实,感情真切,报告会十分精彩。他们表示要向英雄学习,用实际行动为江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江西省武警总队南昌市支队新兵营士兵王巍说,这次雨雪冰冻灾害中,部队官兵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积极投入抗冰救灾一线,涌现出很多先进人物。作为人民子弟兵的一员,觉得无上光荣。他说,军营生活平淡、训练很辛苦,但是和先进人物相比,自己的那点付出根本不算什么。今后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为保障群众利益、国家安全奉献青春。

江西工程学院大学生早早地来到报告会会场。大一学生饶盈告诉记者,她是通过电视和报刊了解到很多抗冰救灾先进人物的事迹,但是在现场聆听先进人物和他们的战友、亲人的讲述,心灵更加受震撼。为了保交通、保电力,让困在路上的乘客早日回家团圆,让百姓能过上亮堂的春节,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忍受饥寒,用血肉之躯筑起民族精神的伟岸长城。大学生们表示,英雄们用实际行动为处于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阶段的他们树起了标杆,他们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报告会通过多媒体,利用图片、影像配合讲述,让人们又一次看到冰雪灾害中先进人物憔悴的面容、湿冷的身躯、伟岸的身影……多名省直机关干部向记者表示,报告会没有华丽的辞藻,讲述的都是亲身体验和真情实感,听起来更加真切和感人,使他们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唯有努力工作,为群众多做实事、多办好事,才对得起英雄们的付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