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雨雪冰冻灾害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首站在河北引起强烈反响

2008-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石家庄3月27日电(记者曲澜娟)27日上午,抗雨雪冰冻灾害先进事迹报告团全国巡回报告首站至河北石家庄,7名发言的报告团成员用真情讲述了他们自己、亲人和同事们在抗击雨雪冰冻灾害斗争中的动人事迹和切身体会。河北省直机关干部代表、驻石家庄大专院校师生代表、驻石家庄官兵代表等1100多人到

场聆听。

当湖南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主任雷冬竹讲到自己在为一位感染梅毒的产妇手术过程中突遇停电,不顾个人安危为其口吸羊水以挽救婴儿性命的感人事迹时,全场观众用长久的掌声表达了对这种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精神的深深敬意。

河北唐山市玉田县八里铺村村民宋志永作为自发赴郴州救灾的13个农民兄弟代表最后一个发言,当他在报告中说到“我很为我们这支农民抗灾小分队感到骄傲,因为我们这把子力气终于派上了用场!在灾区需要人手的时候,我们在现场;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帮上了忙”时,掌声再一次在报告厅中长久回荡。

河北经贸大学学生王雪在报告会后对记者说:“我感到他们讲的都是心里话,我也真正地听到心里去了。他们那种无私帮助受灾人民的精神真的很让我感动,以后如果有需要我的时候,我也会尽自己的一份力。”

石家庄特警支队的李巍说:“很受感动,也很受鼓舞。作为一名公安干警,我要积极学习他们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精神和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并认真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当中。”

据了解,抗雨雪冰冻灾害先进事迹报告团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纪委和解放军总政治部四部委联合组织。结束河北的行程后,报告团还将赶赴河南、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地巡回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