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2008-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主席会议27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研究讨论了十一届全国政协今年的工作思路、政协第十一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议题和专题协商会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的

第一年,也是十一届政协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会议提出,今年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开展政治协商,完善民主监督机制,提高参政议政实效,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会议要求着重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切实加强学习工作;二是要精心组织好政协有关重要会议;三是要认真组织专题调研和委员视察;四是要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五是要进一步做好政协经常性工作、办好有关活动;六是要积极推进人民政协的制度建设。会议要求,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要围绕第二次常委会议的议题和专题协商会的议题,安排好委员视察和专题调研,做好前期筹备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就有关问题所作的汇报。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王志珍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