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美国客人

2008-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荣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密苏里州代表团。

吴邦国说,中美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虽历经波折,但总的趋势是不断向前发展。近年来,双方高层往来密切,在经贸、反恐、环保、执法等领域的合作成效显著,在一些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保

持着密切沟通与协调,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内涵不断丰富。中国全国人大与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分别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并进行了多轮富有成果的会晤,中美地方交往也不断扩大,这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今年是中美关系十分重要的一年,双方应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把握中美关系,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推动中美关系在保持稳定基础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吴邦国说,你们当中既有联邦议员、又有地方政府官员、还有企业家,希望各位朋友继续积极引导和推动美国国会、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支持中美关系发展。

代表团团长、美国会参议院议员邦德说,我们代表团中包括了美国民主党、共和党的成员,大家在发展对华关系上观点是一致的,抱有与中方加强交流,加深了解,扩大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的强烈愿望。密苏里州愿继续走在发展美中关系的前列。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肇星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