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获阶段性成果

2008-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林英)国土资源部近日发布消息,经过4年的扎实工作,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首批4个选区项目已全面完成,优选出了一批新的有利区带和勘探靶区,并取得了重大发现,为扩大油气资源后备接替区奠定了基础。

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是由国家财政投入的一项前

期性的油气资源战略调查工作,目的是在地质调查程度低的陆地新区和海域有新的资源储量发现。国土资源部组织实施了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的调查与评价项目,组织院士和专家进行了论证、筛选,提出了一批具有前景的重点调查评价区。截至2007年,已分批实施了15个项目,目前已有4个项目通过验收。首批验收的4个项目已全面完成总体目标任务,取得了油气重大发现。其中,在南海北部陆坡深水海域获得了我国海域迄今最大的天然气发现,取得了我国深水勘探的重大突破,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在我国东部两大主力油田外围的新领域、新层系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为大庆油田加强外围油气勘探,建设“百年油田”扩大了资源战略接替区。为胜利油田开辟了勘探新层系和新领域,推动了整个华北地区前第三系的油气勘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