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想:为北京奥运作贡献是我们的责任

2008-03-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在国际奥委会11个全球合作伙伴中,联想是唯一的中国品牌,而在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联想也是唯一跻身国际奥委会TOP阵营的中国品牌。

获得这一殊荣,需要作出巨大的投入。且不说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的极高门槛,单就北京奥运会期间,联想就要为赛会提供三万部计算技术设备;赛会高峰期间,500名联想技术人员将在

奥运会所有场馆和所有奥运大厦里提供24小时现场技术支持和服务,以确保奥运会信息系统稳定高效地运行。此外,联想还是北京奥运会的祥云火炬设计单位和火炬传递全球合作伙伴,同时又是中国登山队奥运火炬登珠峰活动的合作伙伴,为建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和4900米的绒布寺的全球最高网吧和新闻中心提供信息平台,其中包括服务器、笔记本、桌面激光打印机以及移动存储设备,以保证全世界人民能够在第一时间获得奥运火炬攀登珠峰的信息。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在介绍联想加入国际奥委会TOP赞助商行列的原因时说:“这是一个全球顶级品牌的俱乐部,一个顶级品牌竞赛的舞台,我们需要通过这样的舞台证明,中国品牌能

够和世界各大品牌在国际大舞台上发挥同等重要的作用。更重要的是,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如果我们不赞助,就有可能是别国的品牌在北京奥运会上建设IT系统和信息系统,作为中国IT企业,如果让这种事情发生,我们会问心有愧。这听起来虽然好像是赌气,但其实是我们的一种民族责任。奥运会既然是在我们自己家里举行,我们理所当然应该为它做出自己的贡献,让它更精彩、更成功。”

北京奥运会是奥运历史上参加国家、地区和人数最多的一届奥运会,为保证奥运会庞大信息系统的顺畅运行,联想为北京奥运会搭建了规模空前的IT基础平台,从奥运会的计时计分系统、赛场成绩系统、信息分发系统,到比赛管理系统、人员安排和调度系统、审查系统,直至认证制证系统、票务系统、交通系统,及组委会信息系统等,都将在这个平台上运行。为确保奥运信息系统万无一失,联想还专门建立了一套四重技术服务系统。首先,分布于各比赛场馆的联想工程师负责提供现场技术服务;其次,技术专家团在各场馆巡查,帮助解决疑难问题;与此同时,在位于数字北京大厦的技术运营中心,联想资深技术专家进行全天候远程监控,以便第一时间发现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指导现场工程师迅速解决;此外,位于北京、上海和日本东京三地的联想研发中心,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强大的后台支持。

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说:“2004年3月26日,联想签约成为中国第一家TOP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这是中国企业难得的历史机遇。作为全球企业公民,参与和支持奥运是联想的光荣使命。4年来,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在全球的发展,联想做出巨大的努力,对此,我们感到无比自豪。与此同时,奥运也为联想带来丰厚的回报,大大推动了联想在全球品牌的提升。北京奥运承载着中国人民的百年梦想,作为源自中国的国际企业,,联想承担着更多的历史责任。现在,联想正在实施科技、人文两大奥运战略十大计划,以确保北京奥运信息系统的零故障运行。为振奋民族精神,让世界了解中国,在全球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作出自己的贡献。对此,我充满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