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圣火一天传递七城市

2008-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塞萨洛尼基3月27日电(记者王豫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今天进入第四天。今天圣火从韦里亚出发,途经纳乌萨、斯基德拉、埃泽萨、吉安尼他萨和派拉,晚上在塞萨洛尼基过夜。今天一天火炬要经过7座城市,为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希腊境内开始传递以来最忙碌的一天。

北京奥运圣火今早9点半在韦里亚

市中心公园上被点燃,虽然天空正飘落着小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当地居民的热情,很多人聚集在广场上为火炬手鼓掌呐喊。

当地的女市长查鲁拉・奥苏尔佐格鲁・乔治亚迪对记者说:“今年是第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维凯拉斯逝世100周年。他热爱这座城市,他在这里长大。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他,我们为他感到骄傲。”她说:“奥运圣火再次来到这里,是我们莫大的荣誉。奥运圣火向世人传递的就是和平与友谊,我们祝愿友好的北京人民成功举办奥运会。”

据了解,维凯拉斯尽管不在这里出生,但他的童年曾在这里度过,因为他父亲来自韦里亚。维凯拉斯是希腊诗人和语言学家,他积极参与顾拜旦恢复奥林匹克运动的活动,积极支持成立国际奥委会和在雅典举行第一届奥运会。1894至1896年,他担任第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1908年,他在雅典病故。今年全年韦里亚市都将举行纪念维凯拉斯的活动,27日的奥运圣火传递也是其中一部分。

在细雨中,火炬传递在向前推进,每经过一处,都会给当地带来激情和欢乐。在萨乌纳,人们跳起芭蕾迎接圣火的到来,在斯基德拉和埃泽萨,小镇的人们“倾城而出”,为火炬喝彩。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已经成了欢乐的同义词。

按计划,3月28日火炬将从塞萨洛尼基出发,途经迪奥古城、拉里萨、沃洛斯向拉米亚方向传递。

图为希腊人民热烈欢迎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的情景。本报记者王豫斯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