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童话般的迈措翁

2008-03-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与平原地区不同,当火炬传递到迈措翁时,遇到了少见的雪天。漫天的小雪,令这座城市更加妩媚。依山坡而建的小阁楼被白雪覆盖,显示出童话般的景色。

在纷纷扬扬的小雪中,各位希腊神话中的人物浮上心头:宙斯作为山神和人类之父主宰着那里的一切,皇后赫拉就在他的身边。波塞冬是大海的统治者。哈迪斯是主宰阴间的

冥王,而阿波罗就是人们心中的太阳神、音乐和诗神。为了人类远离寒冷和黑暗,普罗米修斯违反天条,将圣火带入人间,从此,人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可普罗米修斯却被缚山崖,忍受折磨。如今,奥林匹克之火正是这从仙界盗来的火种,它为人们带来了和平和希望。

同时,在迈措翁的雪山上,我们可以用白雪勾勒一幅画卷,画卷里的故事,就是一个来自东方的国度,带着五千年的文明,带着楚河汉界的历史,带着丝绸之路的骄傲,带着华夏儿女的激情,也带着21世纪中国的梦想,他们从太阳升起的地方出发,在这里点燃象征世界和平的火把,也就是在雪山之上,人类幸福之巅,用他们毕生的希望延续他们奥运的梦想。

雪是飘渺的,是纯洁的,是无瑕的。火,是赤诚的,也是热烈的,在火与雪的交织中,在寒冷与热烈的对峙中,希望的火将抵达胜利的彼岸,为我们把希望传承。车子艰难地盘山前行,把每一处磨砺都当成一种记忆来珍藏。跨过一道关卡,就是创造一份奇迹,走过一路风霜,就可以把希望唤起。当我们回顾属于奥林匹克的记忆,人们会发现,有过这样一群赤诚的孩子,在用他们的心捍卫他们心中的火把,将一切风雪抛到脑后,胜利,属于中国,属于每一个华夏儿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