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有关部门依法处置“307”南航飞机案件

2008-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林立平、郝亚琳)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公安部门已经公布了3月7日南航CZ6901航班紧急备降案件调查结果,有关部门依法处置该案件。

一名法新社记者问:中国公安部今天通报,一名19岁的维吾尔族妇女对其企图在3月7日从乌鲁木齐起飞的

一架飞机上实施爆炸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请问你掌握更多其他情况吗?这名妇女是中国人吗,她是刑讯逼供认罪的吗?

秦刚说,关于“307”南航飞机案件,公安部已经公布了有关调查进展情况。有关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和了解中,我相信随着调查不断深入和展开,有关真相也会水落石出。

关于记者对此案是否刑讯逼供的质疑,秦刚表示,中国有关部门依法办案,依法处置有关案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问这个问题,世界上有很多案件,很多违法犯罪分子被判刑,你都会这么问吗?”

公安部发言人办公室27日通报,3月7日,南航CZ6901航班在兰州中川机场紧急备降后,警方立即介入并开展调查。经缜密侦查,现已破获此案。警方调查认为,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针对航空器实施恐怖袭击的案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公安部发言人办公室指出,犯罪嫌疑人古扎丽努尔・吐尔地及相关涉案人员已被警方抓获。古扎丽努尔・吐尔地系维吾尔族,女,19岁。3月7日,其携带经过伪装、可致机毁人亡的破坏装置,骗过机场安检人员,登上飞机,实施恐怖破坏行为未遂。该人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