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会见摩洛哥首相法西

2008-03-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诗佳、蔡施浩 我有话说

新华社拉巴特3月28日电正在摩洛哥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26日下午会见了摩洛哥首相、独立党总书记阿巴斯・法西。

李长春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法西的亲切问候。他说,近年来,中摩友好合作发展顺利,双边贸易额逐年增长,农业、渔业、通信、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双方

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不断加强。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进一步发展,中方愿继续鼓励从摩洛哥的进口,促进两国贸易平衡;继续鼓励国内信誉好、有实力的企业来摩建厂兴业,加强各领域投资合作;继续鼓励中国企业在摩承接各种建设项目,造福当地人民;继续鼓励更多的中国公民来摩旅游,加强人文交流。李长春还对摩政府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支持表示感谢。

法西请李长春转达他对温家宝总理的问候和祝愿。他说,摩洛哥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有着深厚的情意,对中国坚定支持非洲国家争取民族独立、实现自主发展表示感谢和赞赏。目前摩中关系良好,在联合国等国际机构中的合作十分融洽。摩洛哥愿和中方一道努力,继续在双边和多边框架内不断深化摩中合作、推动非中友好。法西说,摩洛哥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政策,摩方坚持认为西藏事务是中国的内政,不容别国干涉。摩洛哥支持并将积极参加北京奥运会,谁抵制奥运就是抵制世界和平。

李长春高度评价中摩党际关系。他说,中国共产党愿与包括独立党在内的摩各友好政党进一步丰富党际交流内容、拓展党际交往渠道,更好地促进国家关系发展。法西表示摩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摩中政党交流。

会见结束后,李长春和法西共同出席了中摩政府有关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的签字仪式。

李长春是应摩洛哥政府的邀请,于当地时间3月26日下午抵达拉巴特开始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抵达时,摩洛哥政府高级官员以及中国驻摩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代表等到机场迎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