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南藏族自治州停课学校全面复课

2008-03-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常青 我有话说

新华社甘肃夏河3月28日电记者28日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政府了解到,截至3月28日上午,随着甘南畜牧学校和卓尼县尼巴和刀告学校的复课,当地因为打砸抢烧而被迫停课的64所学校已经全面复课。

28日15时许记者在夏河县拉卜楞藏民小学看到,三年级四班和一年级一班的学生正在上体育课。他们在

体育老师的带领下,进行队列训练和游戏。在学校操场附近的黑板报前,六年级二班的学生旦贝尖措正在为一首歌颂园丁的藏语诗歌配图;在他的隔壁的黑板报前,几名学生和老师正在绘制主题为“北京2008奥运”的黑板报。黑板报上还介绍了贝贝、晶晶等奥运吉祥物。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参与打砸抢烧的不法分子将学校作为冲击的目标之一。3月14日发生打砸抢烧事件以来,甘南藏族自治州有64所学校被迫停课。

夏河县城是甘南藏区首先遭到不法分子打砸的县城。打砸事件给位于县城中心位置的拉卜楞藏民小学正常开课造成了影响。

拉卜楞藏民小学校长柳海生告诉记者,目前学校教职工和学生心态平稳,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已完全恢复。截至目前,经过政府积极有效进行维稳工作,甘南藏族自治州当地社会秩序已经逐步恢复。包括已经复课的64所学校在内的全州712所学校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