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江华纪念李启汉诞辰110周年

2008-03-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光平 我有话说

本报永州3月28日电今天,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举行座谈会,纪念李启汉烈士诞辰110周年。来自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李启汉烈士的亲属以及群众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座谈会。期间,还组织参观了李启汉烈士事迹陈列展和李启汉故居。

李启汉,又名李森,1898年3月28日出生于江华李家村一个贫苦农民家庭

。“五四”期间,他在长沙参加了毛泽东组织的新民学会。1920年8月,他参加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发起组和社会主义青年团,成为最早的共产党员和共青团的创始人之一。1927年4月15日,在蒋介石“四・一二”反革命事变中,李启汉在广州被捕,月底惨遭杀害,年仅29岁。1945年3月1日,毛泽东题词“继启汉中夏之遗志”,以资纪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