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月1日起国产3G试商用放号

2008-03-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今天宣布,从4月1日起,在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广州、深圳、厦门和秦皇岛8个城市,正式启动国产3G标准TD-SCDMA的社会化终端业务测试和试商用工作。用户从即日起可购买157号段,资费标准为本地通话费主叫4毛/分钟,被叫免费。试商用期间,中国移动实行

5折优惠。

据中国移动综合部副总经理高颂革介绍,此次测试首批将邀请2万名不同行业和部门有一定代表性的客户参与TD-SCDMA终端、网络、业务等全方位测试,并免费提供价值2000-4000元的测试终端和数据卡,给予测试客户800元话费补贴,中国移动将委托一权威调研机构,及时、准确地收集客户在测试使用过程中的反馈情况。

中国移动也同步启动了TD-SCDMA试商用工作,推动TD-SCDMA真正进入公众市场销售。中国移动将向试商用的用户提供十分优惠的三款TD语音套餐和数据卡套餐,语音资费低于当前G网水平;同时,中国移动还对终端进行补贴,将把采购的部分终端以低于采购价100-200元的价格在自有渠道销售。记者了解到,目前有十几款TD-SCDMA手机获得入网许可,全部为GSM/TD-SCDMA双模手机。

试商用套餐的资费标准月租费50元/月,本地基本通话费主叫4毛/分钟,被叫免费,国内漫游通话费6毛/分钟,被叫4毛/分钟;国内长话通话费7分/6秒。上述资费标准与目前GSM资费标准一样。在此次试商用过程中,中国移动首推可视电话业务,可视电话本地通信资费标准为主叫6毛/分钟,被叫免费;国内漫游则为9毛/分钟,被叫6毛/分钟;国内长途1毛/6秒。

中国移动还推出了三种语音通话套餐。28元套餐包含通话时长150分钟;58元套餐包含通话时长350分钟;88元套餐包含通话时长600分钟,包含的新业务有来电显示、奥运手机报和10M数据流量和彩铃功能。超过部分则是语音本地主叫2毛/分钟,超过部分可视电话本地主叫6毛/分钟。

这次中国移动共发放5000张数据上网卡,上网速率为384K,100元套餐包含2G流量,200元套餐包含5G流量,超出部分收费0.01元/KB。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