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世纪坛展示欧洲19世纪绘画精品

2008-03-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今天,“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藏欧洲19世纪绘画精品展”在中华世纪坛隆重开幕。

展览展出的100余幅绘画精品,涵盖了西方古典主义、浪漫主义、现实主义、印象主

义及拉斐尔前派等众多充分代表那一时期艺术风格的作品。这些与卢浮宫、大英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藏品等量级的绘画精品,作者分别是莱顿、罗塞蒂、透纳、柯罗、米勒、莫奈、雷诺阿、毕沙罗、提索特、蒙克、佐恩……每一个名字在绘画史上都十分响亮。而更为特别的是,这100幅精品是显为人知的,因为它们在其艺术价值还不为大众所赏识的年代就被独具慧眼的私人收藏家收藏,并于上世纪90年代辗转成为墨西哥西蒙基金会的藏品。

这些绘画精品从今天起将在中华世纪坛展出3个月,这也是继“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展”、“从莫奈到毕加索――美国克里夫兰艺术博物馆精品展”和“庞贝末日――源自火山喷发的故事”之后,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推出的又一个重量级的世界艺术精品展。为了让更多观众了解艺术家们的创作和作品背后的故事,展览期间,世纪坛还将邀请一些专家在每周六为观众进行系列专题讲座。同时,该馆积极整合展览中的艺术教育资源,特别为儿童和成人设计了“亲子活动”和“公众创意活动”,以期观众在感受艺术展魅力的同时,也能体验油画创作的乐趣。记者还注意到,展览现场除了设有中、英文语音导览外,还有一些具有相当专业知识的志愿者为观众提供义务讲解,详细介绍每幅作品的艺术特色和创作背景等内容。在展厅外的商品部,根据展品仿制的各种规格的油画、展览图册、明信片、图书等种类繁多、价格不等的纪念品吸引了很多观众。

为了让更多的观众欣赏到这批罕见的绘画精品,展览还将陆续在上海美术馆、湖南省博物馆、广东美术馆展出。

图为观众在欣赏展出的绘画精品。本报记者程伟光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