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地利兰精集团推出植物生态纤维

2008-03-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全球领先的纤维素纤维生产企业奥地利兰精集团日前在京宣布,将在中国市场强力推出植物生态纤维。

据兰精集团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桑杰顺介绍,兰精集团拥有近70年的纤维生产历史和先进的生产技术。新近推出的全新植物生态纤维――兰精天丝和兰精木代尔分别取材于桉树和榉树

。桉树生长速度快,不需人工灌溉和基因改造,不会占用过多的水和土地,也不需使用杀虫剂。在约6平方米的土地上生长的棉花只能制造一件T恤,而天丝则可制成10件T恤。在生产过程中,先进的循环回收系统可将大部分废料循环再用,最具创造性的是生产过程中的溶剂几乎可完全回收再用,少量溶剂则被生物分解,这个制造过程获得了欧盟颁发的“欧洲环保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