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决定不在本土建磁悬浮列车线

2008-03-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3月28日电昨天,德国慕尼黑磁悬浮线的参建各方在柏林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停建该项目,理由是项目总投资大大超出此前预算。

德国联邦交通部长沃尔夫冈・蒂芬泽介绍说,目前该项目总投资预算将高达34亿欧元,远远超过此前所做的18.5亿欧元的预算。包括交通部、巴伐利亚州政

府以及西门子、蒂森克虏伯、德国铁路等在内的参建各方,目前都无力及时筹措该项目建设资金。默克尔总理也排除了政府再为其注资的可能。取消该项目令关心此项技术的德国各界很沮丧。巴伐利亚州长古恩瑟・贝克斯泰因说,27日对于作为全球科研中心的德国来说是个“坏日子”。西门子总裁罗旭德表示,他为这一最后的决定感到“痛心”,但他仍然认为磁悬浮技术是一项“重要的出口技术”。他称公司目前正在同包括中国、美国以及卡塔尔等中东国家在内的多方展开谈判,争取尽快有商用项目上马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