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会见摩洛哥参议长

2008-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诗佳、蔡施浩 我有话说

新华社拉巴特3月2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26日下午在拉巴特会见了摩洛哥参议长穆斯塔法・奥卡沙。

李长春转达了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问候。双方就深化双边合作、促进议会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李长春说,相似的历史遭遇和在反帝反殖民主义的共同斗争中结下的友谊把中

摩两国人民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建交50年来,中摩关系发展顺利,两国人民始终互相信任、相互支持、真诚相待。2002年摩洛哥国王访华和2006年胡锦涛主席访摩,推动两国友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方认为,新时期加强中摩友好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国际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方愿以庆祝中摩建交50周年为契机,继续保持两国高层交往,深化政治互信;继续扩大两国政府、议会、政党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夯实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继续深化在贸易、旅游、投资以及科教文卫等领域的友好合作,为中摩人民带来更多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奥卡沙说,摩中虽然相距遥远,但地理距离隔不断两个古老文明国家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目前,摩中关系发展顺利,两国在许多地区和国际事务中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立场,摩中经贸合作成果已体现在摩洛哥人民日常生活的每一个方面。摩洛哥参议院将坚定支持政府的对华政策,努力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的交流与合作,全力将两国友好合作不断推向前进。

双方还就共同感兴趣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看法。参加会见的参议院各议会党团代表、参议院部分专业委员会负责人纷纷发言,就进一步发展摩中友好建言献策,一致表示将继续为促进摩中关系发展各尽其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