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南大学社会主义学院成立

2008-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3月29日电西南地区第一所高校社会主义学院28日在西南大学成立。学院的培养对象主要是高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一战线其他方面的代表人士、要求加入民主党派的积极分子,以及高校统战干部。

西南大学党委书记、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黄蓉生说,新成立的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学院将紧贴高校统战工作的实际要求,把培养高素质党外人士作为教育培训工作的主要任务,同时加强领导,大力开展理论研究,在促进高校统战工作的同时,加强学院自身建设。

重庆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翁杰明认为,西南大学社会主义学院的成立,标志着重庆高校统战工作进入了创新发展的新阶段,丰富了重庆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