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象西湖”正式公演

2008-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3月29日电昨晚,在杭州市城市标志发布后,被称为“世界唯一都市山水实景演出”的“印象西湖”在经过一年的试演、改版提升后正式公演。这一大型西湖夜游项目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三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导演主创。音乐方面,邀请国际音乐大师喜多郎担任作曲,其空灵悠远的音乐与西湖的气

质一脉相承。

“印象西湖”是一部体现名湖名家名作三者完美结合的杰作,是杭州市旅游文化的标志性项目。该项目从筹建到正式对外公演,历时整整三年。演出紧紧围绕一个“雨”字,以雨来体现西湖的精髓与韵味,运用高科技手段展现雨中西湖和西湖之雨的景象,从一个侧面反映西湖的神奇和自然。

同时,“印象西湖”着重于挖掘杭州的古老民间传说、神话,依托实景剧场反映江南传统文化,体现杭州自然特色、历史底蕴和民间文化沉淀,最终通过变幻莫测的五彩灯光艺术来表现。

有关人士认为,“印象西湖”正式公演后,对推动杭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高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品质,进一步打响杭州历史文化名城品牌将起到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