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圣火希腊境内城市传递结束

2008-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雅典3月29日电北京奥运圣火希腊境内传递今天进入第6天。当地时间上午7点,北京奥运圣火离开拉米亚,经阿曼弗拉里翁古遗址、马拉松、拉菲纳,最终达到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地――雅典的帕纳辛纳科斯体育场。

今天是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以来出发最早的一次,因为从拉米亚

到阿曼弗拉里翁古遗址有200公里的路程。同时,这段路程也是希腊境内城市间传递距离最长的一段。过了这段,圣火在马拉松到雅典之间的40公里全部为火炬手传递,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将不会有城市间传递。

当地时间中午11点半,北京奥运圣火到达著名城市马拉松。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复制了古代的路线,马拉松市是当时比赛的起点。

今天马拉松市举行了热烈的庆典仪式,当地群众在市政广场上举行集会欢迎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同时,马拉松市的市长也成为当地的8名火炬手之一,亲自上阵传递北京奥运圣火。在接受采访时,该市市长表示,他和所有马拉松市民都衷心地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

北京奥运圣火今天到达雅典后,希腊境内的城市间传递也全部结束。当地时间30日下午3点,圣火交接仪式将在希腊帕纳辛纳科斯体育场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