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淇率北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代表团抵达雅典

2008-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雅典3月2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率北京奥运圣火交接仪式代表团,乘坐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包机“和谐之旅”号于当地时间下午抵达雅典,将出席于30日下午在雅典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

这也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包机的首飞。从

北京时间上午10点起飞,经过10小时45分钟的飞行,“和谐之旅”号终于完成了它6944公里的处女航。代表团同机抵达雅典的领导有项兆伦、胡家燕、王安顺、吉林等。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先期抵达的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希腊奥委会主席克里亚库、以及希腊华人华侨代表100余人到机场迎接代表团一行。

在雅典国际机场,希腊华人华侨代表从中午开始就兴奋地在停机坪等候,并打出了“热烈欢迎祖国代表团抵达雅典迎接奥运会圣火回到北京”的横幅。记者了解到,他们提早从各地赶到中国驻希腊使馆,是集体乘坐大巴来机场迎接奥运圣火包机的,明天还有超过1000多名华人华侨来参加圣火交接仪式。

迎接现场情绪热烈,让刚刚抵达的参加圣火交接仪式的首都各界代表深受感染。“鸟巢”体育场中方设计师李兴钢说:“我是作为奥运建设者代表来雅典见证圣火交接的,参与奥运工程的有设计、施工、监理各方,挑选我来当代表,不但是我个人的荣耀,也是所有奥运建设者的荣耀。”空军英雄试飞员李中华说:“能来参加圣火交接我非常激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也是我的事业追求。”

文艺界代表濮存昕说:“百年奥运梦想眼看就要实现了,我们每个人都要为奥运出一份力,为奥运喝一声彩。”

17岁的高二学生王安妮是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她一个劲地说:“太激动,太自豪,太兴奋了。”

29日晚,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举行宴会,热烈欢迎刘淇主席率领的北京奥运圣火交接仪式代表团一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