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艘自主研发与设计的超大型油船开建

2008-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玉玲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3月29日电钢花飞溅、打磨声激扬,伴随着切割机切下第一块钢板,日前广州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首制船――中海30.8万载重吨原油船正式开工了。这标志着国家三大造船基地之一的珠江口造船基地已初具规模,广州乃至华南地区不能建造10万吨以上船舶的历史正式结束。

这型30.8万载重吨超

大型原油船,为我国自行研发与设计,具有独立知识产权,它填补了我国在超大型油轮自主研发建造方面的空白。同时,它还是华南地区迄今所建造的最大船舶,船长333米,宽60米,双底双壳,适合载运闪点低于60℃的原油,船上设有直升飞机起降平台等设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