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质检总局严密部署三方面措施

2008-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通讯员 夏文俊、曾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为确保奥运会安全保障时段(7月20日至9月20日期间)核心区不发生特种设备事故,缓冲区不发生人员死亡特种设备事故,承办城市不发生较大特种设备事故,全国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特种设备事故,国家质检总局采取三项重点措施,并成立协调小组,协助奥组委和地方政府,落实有关特种设备安保

措施。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李长江强调,要确保奥运安全,做到万无一失。

核心区是指奥运会比赛场馆、训练场馆、新闻中心、签约饭店、定点医院等;缓冲区是指核心区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区域;外围区是指缓冲区之外的奥运承办城市使用特种设备的重点场所。

国家质检总局将采取的三方面措施是:

――实施6个100%工作指标。在用特种设备100%检验检测,新装特种设备100%试验验证,涉奥特种设备100%隐患排查,100%消除隐患,核心区特种设备100%制定专项预案,赛事期间100%现场值守。

――建立协调机制、信息沟通机制、应急反应机制。加强总局与地方局之间、奥运承办城市质监局之间的协调指导、经验交流,解决问题。赛前各奥运城市质监部门每半个月向总局报告1次情况,赛事期间每日向总局报告情况。完善专项预案,落实救援队伍,强化应急演练。

――4月中旬,检查验收缓冲区、外围区特种设备安保工作,奥运城市质监部门与电梯维保单位签订安全保障责任书。5月中旬,检查验收核心区特种设备安保工作,开展电梯管理和维保人员安全保障工作培训考核。6月中旬开展核心区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