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承诺为奥运提供万无一失医疗卫生保障

2008-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在今天举行的“2008年北京市卫生工作会议”上,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代表首都16万医疗卫生工作者承诺,要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残奥会,提供万无一失的医疗卫生保障。

他说:奥运期间,要实现六个“确保”,即:确保北京地区不发生重大传染病流行,散发和新传

入传染病病例得到及时控制,防止续发;确保全市不发生重大食物中毒和饮用水污染事故;确保在比赛场馆、奥运村、奥运相关宾馆饭店,杜绝食物中毒和饮用水污染事件;确保有效控制奥运涉及区的病媒生物种类及数量;确保及时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生物恐怖事件;确保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每一位伤病员均得到及时、有效、科学的现场救治和快捷、安全的转运服务,每一位就诊患者都能够得到规范、有效、安全的医疗服务。

为确保奥运会食品、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安全,6月30日前,全部完成83个奥运场馆及其配套设施工程项目的卫生许可证发放工作;奥运场馆和签约饭店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及效果合格率达到100%;奥运场馆的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率和合格率达到100%,奥运游泳池有效氯气浓度符合卫生标准。

为保证全市临床用血,7月底前完成卫生行政部门、采供血机构和医疗机构间的血液信息网络和应急储备队伍、稀有血型人员储备库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