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土资源系统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2008-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昨天举行,会议强调要着力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介绍,国土资源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推进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不断深入,取得新的成效。全系统共清理、整改有问题的项目266个

,涉及90人获取非法金额863.42万元;查结商业贿赂案件16件,涉案金额3562.93万元,对涉案人员进行了刑事处理和纪律处分;出台规范性文件1145个。党风廉政建设使源头防治工作不断深入,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加强了对土地和矿业权审批、重大项目管理、资金使用及工程项目招投标的监督检查。推进了土地市场和矿业权市场建设,充分发挥了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2007年全国招拍挂出让土地面积和价款分别同比增长62.1%和64.8%;招拍挂出让面积占出让总面积的50.9%,比上年提高了20.4个百分点。继续推进探矿权、采矿权招拍挂出让,矿业权市场建设进一步规范,市场化程度显著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