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侨办为助推新农村发展搭建服务平台

2008-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讯国务院侨办与农业部日前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这是继“侨爱工程――抗雪救灾温暖行动”后,国侨办为广大海内外侨胞关注“三农”、关心家乡、助推新农村发展搭建的又一服务平台。

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介绍说,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素有

扶危济困、回馈社会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热心捐助国内各项公益事业,致力造福桑梓、回报家乡。据不完全统计,改革开放以来至2005年,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捐赠国内公益事业达600亿元人民币。2007年,经由全国侨办系统受理或牵线搭桥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捐赠侨心学校、水窖工程、卫生院、养老院、医疗义诊、帮扶农村、资助贫困学生等项目4120个,捐赠总额达30.25亿元人民币,有效地促进了我国公益事业的发展。

他表示,为顺应、满足侨胞关注“三农”、助推新农村发展的愿望,国侨办决定实施“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与农业部共同为侨胞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侨胞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努力使侨胞对家乡、对社会的爱心得以充分表达。

以为侨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宗旨的“侨爱工程”是国侨办2007年启动实施的专为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关注国内各项公益事业、扶贫济困、回馈社会、奉献爱心提供服务而搭建的平台和桥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