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邮件有望逐步取代纸质账单

2008-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车月来 我有话说

电子邮件已成为最普及的三类通讯方式之一,不但没有随着时间流逝出现衰退,反而随着应用范围的扩展日益受到人们青睐。日前,快钱网新推出了基于互联网的新应用“电子邮件账单收款”,成功为商家开辟了一条新的收款渠道。

据了解,电子邮件账单收款主要适用于续费交易、电话销售、促销捆绑销售、议价销售等

模式。无论对于上游的供应商,代理商、合作伙伴、买家之间的产品和服务收款,还是企业与最终用户之间进行的购物、会费、商品促销和咨询服务等收款,都可以通过这样一封小小的电子邮件账单进行。商家向客户发送电子邮件时,插入根据模板制作好的订单和支付链接,即可向客户发送账单;对方收到电子邮件账单后,点击电子邮件账单中的支付按钮就能够快速、安全地进行付款。

相对于传统的收款方式,快钱电子邮件账单收款最突出的作用,是对企业效率的提升。一封电子邮件账单可包含多张电子订单信息,包括账单制作、查询、管理等整个电子邮件账单收款操作都可以在网上进行,而且款项与订单自动匹配,大大方便了商户的财务管理。

目前,在网上工作、学习、娱乐和通信将成为一种习惯,随着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企业和个人使用纸质函件的数量都有所下降,法国电信曾建议使用电子邮件向用户发送业务单据,替代纸张单据等。专家认为,电子邮件账单的使用是一个大趋势,今后将逐渐代替目前所使用的纸质账单,就像电子邮件代替了普通信件一样。

以互联网为契机的新经济造就了最具想象力的市场,快钱网推出的基于电子邮件系统的支付工具,只需要一个有效的电子邮件,不仅能实现在线购买商品、付款、收款等。这次推出的电子邮件账单收款则是在此基础上的又一创新,它将支付服务嵌入每一个可以利用的电子邮件中,为商家提供一整套完善的收款解决方案。

快钱网总裁关国光说:“相对于纸质账单,电子邮件账单节约印刷、邮寄成本,收付款速度更快,能够最大程度地帮助企业减少支付服务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是企业进行收款、营销推广的有效工具,是快钱推出的企业级系列支付产品之一,今后快钱还将不断推出更多具有应用价值的支付产品,帮助企业在互联网中充分利用电子支付所带来的潜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