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在曼谷举行

2008-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3月29日电第五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日前在曼谷隆重开幕,来自世界五大洲的一千多名潮籍乡亲、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泰国国务院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民宽、中国驻泰大使张九桓、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兰诗等中泰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民宽在会上对潮籍华人华侨赞美道,中国人正在引

领世界经济发展潮流,而潮州人在世界各地经商的成绩十分显著,本次潮青会把世界年轻的潮州精英汇聚曼谷,相互交流商业信息与乡情,意义深远。他建议前来参会的潮州经商者多加关注泰国的热带水果和香米,关注商机无限的泰国。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指出,旅居海外的潮籍乡亲人数众多、英才辈出,是华侨华人社会中富有生机和活力的独特群体。在旅居海外的漫长岁月中,潮籍乡贤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勤俭耐劳、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勇于经营、诚实守信,为推动住在国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促进住在国与中国的友好往来和合作交流,支持中国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以及推进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