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盟首脑会议在大马士革开幕

2008-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3月29日电第二十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会议今天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开幕,为期两天的会议将讨论中东和平进程、黎巴嫩危机等议题。

本届首脑会议主席、叙总统巴沙尔在倭玛亚会议宫主持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呼吁尽快结束以色列对加沙的封锁,呼吁巴勒斯坦内部尽快对话。他说,叙

利亚愿和阿拉伯国家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解决黎巴嫩危机。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苏丹总统巴希尔、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等11位阿拉伯国家元首以及9位阿拉伯国家元首代表出席了开幕式,黎巴嫩抵制本届会议。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作为中国外长杨洁篪的代表应邀出席开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