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申根国家解除机场边境检查

2008-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3月29日电30日,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文尼亚、马耳他及波罗的海三国等9个新申根缔约国的机场将取消针对来自申根国家旅客的边境检查。

在加入《申根协定》的欧洲24个国家范围内,其航班相当于国内航班,居民只须携带身份证和登机牌即可登机。对于非申根国居民来说

,只要拥有申根签证,便可在这些国家之间乘坐飞机自由旅行。这意味着,如果中国旅客拥有法国的申根签证,也可以从巴黎坐飞机去捷克布拉格或匈牙利布达佩斯游览,而不必再办理目的地国签证。

以上9个欧洲国家于去年12月底加入《申根协定》,但只取消了陆地交通的边检。目前取消机场边检后将大大方便旅客出行,并将为申根国家带来更多的客源和收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