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总理访美坚持从伊拉克撤军

2008-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29日电美国总统布什28日在白宫与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举行了会谈。这是陆克文去年12月上任以来首次正式访美。布什和陆克文都表示要继续发展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美澳同盟关系。布什称陆克文为“美国最密切盟国的领导人”。

布什在会谈后对媒体表示,尽管澳大利亚已经决定

从伊拉克撤出550人的战斗部队,他依然感谢澳大利亚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作出的贡献。布什同时表示,关于美国从伊拉克撤军问题上没有时间表,将听从美国高级军事将领在这一问题上的建议。

陆克文去年在竞选澳大利亚总理时曾承诺,一旦当选总理,将在上任半年之后从伊拉克撤军550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