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基斯坦各界强烈谴责达赖分裂中国和破坏奥运的行为

2008-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3月29日电巴基斯坦各界最近纷纷发表声明和评论,强烈谴责达赖集团分裂中国和破坏奥运的行为。

巴基斯坦国家通讯社新闻部主任贾维德说,巴基斯坦人民对达赖集团试图分裂中国和破坏奥运的阴险图谋表示强烈愤慨,西藏自治区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巴基斯坦人民完全支持中国

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保障西藏社会稳定和发展、确保人民生命财产不受侵犯所采取的处置措施。贾维德说,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西藏自治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进步。贾维德说,巴基斯坦人民必须认清达赖集团分裂中国的实质和宣传和平与非暴力的虚伪。巴基斯坦信德大学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芒吉博士说:“任何破坏奥运和分裂中国的行为均为巴基斯坦人民所不齿。”在信德大学举行的有关中巴关系的研讨会上,巴基斯坦学生们踊跃发言,要求巴基斯坦政府发表声明,坚定站在中国政府一边。

巴基斯坦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吉德将军和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吉亚尼将军在与中国大使交谈时都强调说:“巴基斯坦军队在维护国家稳定和尊严方面与中国政府的立场高度一致。”

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袖派)秘书长穆沙希德・侯赛因说:“巴基斯坦人民像中国人民一样十分珍重自己的领土完整和主权,中国正在举办奥运,巴基斯坦是奥运火炬的传递国之一,巴基斯坦坚决反对任何通过分裂中国的暴力活动来破坏奥运火炬传递。”

巴基斯坦前参议院副议长乔格扎伊说:“在巴基斯坦无论是什么党派,无论什么政治倾向,什么样的宗教教派,没有任何人对达赖喇嘛感兴趣,也没有任何人欢迎达赖集团的人踏入巴基斯坦国土。”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新任议长米尔扎女士在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会面时强调,“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坚决反对西藏与台湾独立,反对一切外部势力把奥运会政治化的图谋,谴责近日在拉萨发生的暴力事件,完全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国家统一、社会稳定所采取的措施。”

目前在巴基斯坦已经形成了声援中国政府和反对达赖分裂中国和破坏奥运的浪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