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再免两费

2008-03-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潘剑凯)浙江省日前决定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对全省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再减负,并对部分民工子女免收义务教育阶段借读费,以减轻外来民工子女的就学经济负担,保证外来民工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等的规定,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对全省在经县级以上教育行

政部门批准的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并取得学籍的中小学生,免收课本费和作业本费。同时,对符合就学条件的外来民工子女免收借读费。符合就学条件的外来民工子女,指户籍所在地无监护条件,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已持有浙江省居住证或者具备领取居住证条件,能够提供其他相应证明材料,需在流入地义务教育中小学校就学的外来民工子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