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解除对意大利问题奶酪禁售威胁

2008-03-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3月30日电(记者马赛)欧盟委员会发言人28日宣布,鉴于意大利就二恶英含量超标的“莫扎里拉”奶酪事件做出了令人满意的解释,欧盟决定解除对这种奶酪的禁售威胁。

欧盟高度重视意大利问题奶酪事件,要求意大利政府对该奶酪产品的所有来源和生产过程进行彻底的安全检查并尽快就二恶英超

标问题提供详细信息,否则将对这一产品下达全面禁令。意大利政府28日向欧盟委员会报告称,目前已对可能存在污染问题的养牛场实施了隔离并加强了对该奶酪产品生产流程的监控,同时还将采取召回等一系列措施以防止问题奶酪流入市场。而且从莫扎里拉奶酪中检测出的二恶英含量很少,只有在长期大量食用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欧盟委员会对上述结果表示满意。

二恶英是一种有毒的含氯化合物,这种化学成分能够干扰机体的内分泌,不但可以引发严重的皮肤病,而且能致癌。意大利卫生部门最近对那不勒斯地区的130家莫扎里拉奶酪厂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25家奶酪厂的原料和产品中的二恶英含量超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