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为希腊点燃激情

2008-03-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豫斯摄 我有话说

历时7天,经605名火炬手传递,跨越16个地区、43个城镇和4个社区,行程1528公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希腊境内传递今天在雅典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希腊百姓每两年就要经历一次火炬传递,但他们对北京奥运会圣火却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热情,“祝北京好运”成为每位希腊民众发自内心的声音。

3月25日上午9点,迈索隆吉翁的

上空飘落着小雨。姚塔吉斯・帕帕赫里斯托斯成为当天的第一棒火炬手。圣火传递的过程中,他不顾湿冷的天气,脱掉外衣,穿上火炬手服装轻便上阵。帕帕赫里斯托斯的家人在他跑完自己的这一棒后跑过来和他亲吻,拥抱。这种幸福和荣耀的开场,让所有人感受到圣火传递的非同寻常。

“10年前,我和我的儿子、丈夫一起去北京旅游。北京人对我们很好,我们喜欢故宫、长城和所有的一切。作为一个希腊人,我们很高兴能把奥运会的接力棒交到中国手中,我祝愿北京好运和幸福。”在雅典街头,一位名叫雅典娜的老妈妈对记者说。而对北京的祝福,也成为记者在希腊听到最多的话语。

“希腊除了本土举行的奥运会外,是第一次安排这么大规模的火炬接力,中国和希腊都是文明古国,希腊能将奥运精神通过火炬传递给中国,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希腊奥运会副主席凯维罗斯对记者说。

感人的话语,衷心的祝福,让远在东方的中国感受到来自奥林匹克故乡的良好祝愿。而记者也向每一位希腊友人介绍,近年来,北京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更加美丽的北京欢迎世界上每一位热爱和平的人的光临,这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根本意义。(本报雅典3月30日电)

 

图为希腊小朋友手举旗帜欢迎奥运圣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