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非常设机构大规模“瘦身”

2008-03-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庄电一)目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不仅大刀阔斧砍掉了200个“领导小组”,而且为今后再设这类非常设机构提高了“门槛”。

最近,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对2003至2007年间自治区政府设立的领导小组(不包括党政两家联合成立的)进行清理,建议合并、撤销部分“领导小组”,将原来的264个

缩减为103个。这一刀就砍掉了161个,“砍幅”不可谓不大。不料,这个建议提交到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上竟没有“顺利通过”。自治区主席王正伟提出:还有继续撤并的余地。几位副主席也都表示赞同,他们还就自己分管的工作和自己领导的“小组”提出进一步精简、合并的意见。这样,在自治区政府设立的“领导小组”,就一减再减,当场便由103个减至64个,保留的尚不足四分之一,减幅达75.8%。不仅如此,政府常务会议还针对过去有些“领导小组”挂名单位过多的情况,进一步对“领导小组”进行“瘦身”,将成员单位限定在20个以内,不再把关系不大的单位硬拉进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