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瓯江情•温州韵”专场音乐会唱响京城

2008-04-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记者马晓毅)温州市民族乐团带着江南春的气息,带着温州人民的深情厚谊,为首都人民送来了一台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族音乐会,日前“瓯江情・温州韵”――北京专场音乐会在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大礼堂举行。

音乐会的节目经过精心设计和认真挑选,有名曲合奏、独奏,如《花好

月圆》、《水乡船歌》等,有优秀的民族声乐作品演唱,如《亲吻祖国》、《想亲亲》,更有乐团自己创作的民乐作品演奏,如吹打乐《瓯越风》、女子弦乐重奏《叮叮当》等,可谓节目形式丰富,风格多样,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温州市文化局长吴东表示,温州是中国的“南戏故乡”,800年前温州就诞生了戏曲《琵琶记》,瓯剧被列为第二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温州的戏曲品种在全国来说是最多的,除了瓯剧,还有高腔、昆剧、乱弹、和调等。温州还是“歌舞之乡,在当今中国舞蹈界当中,以温籍舞蹈艺术家黄豆豆、张志、邢时苗等成就最高,这被艺术界所公认。去年全国舞蹈大赛,温籍评委就占3位。另外,温州还出了苏步青、谷超豪、刘旦宅、诸宸等一大批名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