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决定授予索南东智“舍己救人的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2008-04-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记者王庆环)教育部日前作出决定,授予索南东智同学“舍己救人的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号召全国广大学生向索南东智同学学习,学习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互助互爱、民族团结的可贵品德;学习他挺身而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索南东智同学系青海省西

宁市第一职业学校2006级工业与民用建筑班藏族学生,2008年2月16日下午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发现一间着火的房屋中有一名被困女童,面对险情,他奋不顾身,冲入火海,救出女童,自己却被严重烧伤。索南东智同学的感人事迹,在学校和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他火海救人的行为反映了崇高的思想境界,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他的事迹是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和民族团结的突出典型。

决定要求各地各校要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把学习索南东智同学的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有机结合起来,把索南东智同学的感人事迹作为思想道德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的生动教材,教育广大学生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精神境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