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部门举行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08-04-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记者李玉兰)“奥运与我同行,安全在我心中,这是我们的口号。”北京市海淀区永泰小学五年级2班的一位同学说,来自永泰小学、西苑小学的200多名同学今天在海淀公共安全馆以体验模拟灾害的方式度过了第十三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

今年安全教育日活动的主题是“迎人文奥运

,建和谐校园。”教育部、公安部、国务院应急办公室、全国少工委、北京市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这次主题活动。

在海淀区公共安全馆8000平方米的展馆中,同学们分别体验了交通、治安、消防、地震、水灾害、安全生产等8个类型的模拟灾害,学习基本的自救与互救能力。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表示,目前正进入春季多雨时节,也是中小学生呼吸道传染病流行的高发期,各地要加强预警和隐患排查。

此外,活动中一些企业和单位向教育部捐赠了保额为30亿元人民币的校园意外伤害保险,向西部农村部分中小学生赠送了20万张安全知识课程表和4万册安全教育图书,并向北京打工子弟学校捐赠了4000册《公共安全教育读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