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林匹克圣火到来

2008-04-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胡锦涛主席,各位贵宾:

奥林匹克圣火已经来到北京,这宣告有史以来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即将拉开帷幕。

奥林匹克圣火与火炬的汇合,是奥林匹克运动最著名和最有力的标志,它不仅向世人宣告奥运会的到来,更向世界发出和平或希腊人称之为休战协议的信息,从今天开始,这火炬将承载着圣火传遍全球,无论传

递到哪里,都将播撒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和兴奋。它将跨越五洲,到达地球上21个城市,传遍中国大陆上113个城市和省区,无论奥林匹克火炬经过哪里,无论是属于哪个民族、文化或信仰的人们,人人都会停下脚步,感受它承载的和平的信息领悟进取、友谊和尊重的奥林匹克理念。火炬传递到哪里,哪里的人们就会感受到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魅力和伟大意义。千真万确,无数的人们,尤其是青年人,奥林匹克火炬传递将点燃他们的激情,激励他们投身体育,鼓舞他们努力拼搏,敦促他们超越前人。

就是这火炬的伟大感召力,使它走出主办城市、传遍世界,让奥林匹克的价值深入人心,召唤五洲四海的人民欢聚奥运盛会。

我深信,奥运会本身,将不仅是创造体育辉煌的时刻,它更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相互学习、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的伟大契机。

在结束我的讲话之前,请允许我,感谢胡锦涛主席和全体中国人民,感谢你们对北京奥运会和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的支持,有你们的激情和你们的热情,本届奥运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我也想感谢来自北京奥组委的朋友们,特别是刘淇主席,感谢他们为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人类盛会,而付出的巨大和不懈的努力。同样,我也感谢我们的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三星和联想公司,感谢他们对火炬传递的鼎力支持。

现在,让我们在距第29届奥运会――这一真正的伟大盛会正式开幕130天的时候,共同欢庆,奥林匹克圣火到达北京!

2008年3月31日 北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