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陪圣火回北京

2008-04-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作为北京奥组委官方报道团队的一员,记者有幸在北京奥运会圣火结束希腊境内传递后,搭乘CA2008“奥运圣火”号专机与圣火一同返回北京。当专机从雅典国际机场升起,向东方古国飞去时,每一位乘客都知道,他们将伴随奥林匹克圣火飞往北京。这是一次特殊、神圣的空中旅行。

本次北京奥组委共从希腊运回6盏火种灯,其

中两盏被挂在公务舱外的右侧舱壁上进行展示,而另外4盏则被保存在特殊的箱子内以防万一。同时,在火种灯周围,总有几名彪形大汉形影不离,原来他们都是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是圣火护卫队成员,负责保护火种灯的安全。

专机上的乘客自然不会放过与圣火合影留念的机会。一时间,机舱内人来人往,却不嘈杂。大家都不愿破坏圣火在机舱内塑造的那种安详、神圣的气氛。

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执行主任张明静静地凝视着火种灯内燃烧的火苗说:“我要一路陪伴圣火直到北京。”因为这跳动的火种不仅代表着奥林匹克精神的精髓,也凝聚着北京奥组委全体工作人员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辛勤劳作。

在登机时,记者听说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也将乘坐“奥运圣火”号飞往北京,顿时觉得十分荣幸。因为北京奥运圣火取火仪式和交接仪式能取得巨大的成功,基里亚库作为东道主,功不可没。在飞机上,基里亚库成了最受欢迎的人。每当基里亚库在机舱内行走时,总有记者或者官员向他微笑致意,或用英语表达对他的感谢。而基里亚库也告诉中国朋友们一个好消息,他在登机前接到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电话,后者通过电视收看了圣火交接仪式,对仪式取得巨大成功感到非常满意。他表示将在巴黎迎接圣火。

31日上午9时,“奥运圣火”号经过9个多小时的飞行,跨越了欧亚大陆,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着陆。此刻,北京的奥运激情已被提前点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