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困难职工帮扶中心3年培训60万技工

2008-04-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记者王燕琦从全国工会帮扶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底,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天津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对做好工会工作特别是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全国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拓展帮扶范围,完善帮扶方式,提高帮扶水平,提出新的帮扶举措,帮扶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从

今年起至2010年,全国各级帮扶中心将筹集资金40亿元,用3年时间培训技术工人60万名。

各地工会代表带到这次会议的情况显示,到目前为止,全国工会系统已建立困难职工帮扶中心2975个,100%的地级城市和91%的县级城镇已全部建立帮扶中心,各级帮扶中心累计筹集资金41.3亿元,帮扶困难职工2103.3万人次。自1992年至2008年2月底,全国各级工会累计筹集送温暖资金295.8亿元,走访慰问124.7万家困难企业和7687万户困难职工家庭,帮助509.7万户困难职工摆脱贫困。全国工会系统累计筹集助学资金27亿元,资助338万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