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

2008-04-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荣燕)国家主席胡锦涛3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胡锦涛积极评价中阿关系,赞赏阿方在台湾、西藏等问题上,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立场。

胡锦涛表示,中

阿两国是平等相待、真诚合作的好朋友、好伙伴,发展中阿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政府的一贯政策。中方愿与阿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高层交往,充分利用有关机制,就双边关系和彼此关切的一些重大问题及时交换意见,加强协调,相互支持;进一步发挥两国经济互补性强的优势,积极探讨扩大合作的新途径、新方式,推动两国经贸、能源、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新进展。中方鼓励两国企业增加相互投资,深化在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承包、通信、劳务等领域的互利合作;进一步开展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民间友好交往;进一步加强中国同海湾合作委员会的集体对话与交流,全面发展中国同海合会的友好合作关系,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

穆罕默德表示,阿联酋人民对中国人民怀着崇高的敬意,阿方政治上一贯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希望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合作领域不断扩大,阿方将继续致力于巩固和发展阿中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更好更快地向前发展。外交部副部长王毅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