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拉萨“3•14”事件受损商户纷纷开门营业

2008-04-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拉萨4月1日电(记者拉巴次仁)“我们已经恢复营业了,我们对拉萨市场充满信心,今后还想在拉萨多开几家连锁超市。”拉萨市北京东路红旗超市连锁店经理魏荣甲说。随着拉萨局势的进一步稳定,在拉萨“3・14”事件中受损的商户纷纷开门营业。

位于北京中路的百益超市在这次打砸抢烧中也遭到

破坏。据百益超市负责人魏鼎力介绍,他们超市在这次事件中损失在90万元左右。事件平息后,他们立即对受损店面、设备进行重新装修或更换,并于3月28日正式营业。魏鼎力说:“我们在很短的时间里恢复了营业,大家对拉萨的未来充满希望。”

记者在百益超市、红旗超市等在“3・14”事件受损超市内看到,货柜上各种商品琳琅满目,人们在秩序井然地购物消费。“商家这么快恢复营业,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大便利。”提着装满食品的购物筐,在收银台前等待付款的市民

扎西平措这样说。

拉萨市朵森格路是拉萨最繁华的购物一条街,这里也是“3・14”事件受损最严重的街区。3月14日,这里的10多家店铺被暴徒烧毁,其中两名无辜青年被活活烧死。3月31日,记者在这条街上看到,除了被严重烧毁的店铺仍处于关门或装修外,其余受损较轻的店铺均已开张营业。

在拉萨“3・14”事件中,共有900多家商户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西藏自治区政府针对这些受破坏的商家,出台了税费减免、政府贴息等多项扶持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