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师大就业工作学生联络员上岗

2008-04-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北师大30多个院系所几十名学生党员聚在一起,协助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处理招聘接待、校内联络、毕业生信息核对等工作。他们是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从各个院系所招聘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联络员。

据了解,北师大此次招聘的学生工作联络员原则上一年以内不允许调换,此次招聘的联络员多为

毕业后继续在本校读研的本科四年级的学生党员,经过培训后他们的工作时间较为充裕,保证了工作的稳定性。日前,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已经将各院系所的毕业生名单发到了联络员手中,他们将在核对信息之后,跟踪了解每个毕业生的就业状态和之后的每一步进展。

北师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淑玲介绍说:“之前,我们学校的学生就业指导工作都一直延续‘校领导+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院系所领导’的模式,现在我们建立了一支学生工作队伍,负责做一些事务性工作,把老师解脱出来更好地做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等工作。此外,通过学生来了解情况,覆盖面会比较广,信息来得快且更加准确。”(刘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