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十次全会召开

2008-04-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十次全会召开

刘淇刘延东陈至立邓朴方出席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十次全会1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出席并致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

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出席开幕式。

刘淇首先代表北京奥组委向国际奥委会及其协调委员会给予北京奥运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以来中国政府进一步加强了对筹办工作的领导。胡锦涛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要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让这届奥运会和残奥会成为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的盛会。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即将在北京举办,要确保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体育盛会。进入奥运之年后,中国政府加强了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统筹领导。

刘淇说,在国际奥委会和希腊政府的支持下,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和交接仪式顺利完成。昨天,中国政府和北京市民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胡锦涛主席宣布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正式开始。习近平副主席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今天,北京奥运会火炬已启程前往境外接力的第一站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

刘淇说,今天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仅有129天,中国有句谚语叫“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阶段的筹办工作至关重要。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及其协调委员会要进一步深入交流,紧密合作,为圆满实现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共同目标,做出最大努力。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主持会议并致词。他感谢中国政府对北京奥运筹办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北京市、北京奥组委在奥运筹办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表示钦佩,并表示国际奥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与北京奥组委一道共同实现举办一届成功奥运会的目标。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围绕奥林匹克公园建设、火炬接力运行、品牌保护、票务、主运行中心、志愿者招募、奥林匹克遗产、奥林匹克文化等9方面工作向大会作了报告。

据了解,本次全会将围绕环境、媒体服务、观众、国家(地区)奥委会、奥林匹克大家庭、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赞助商、残奥会等方面的工作议题,与北京奥组委举行工作会谈。会期3天,本月3日闭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