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藏教育部门拨付60万元用于拉萨“3•14”事件部分受损学校维修

2008-04-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拉萨4月1日电(记者颜园园)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造成拉萨市区7所中小学不同程度受损,教育厅紧急拨付6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受损校舍的维修及教学设备的配置,以保证学校学生正常上课。

据介绍,拉萨市区共有5所高校、6所高中、8所初中、17所小学,学生

人数7万余人。拉萨“3・14”事件造成拉萨市区7所中小学校舍及教学设施设备受到损害,部分车辆被砸,个别职工被打伤,仅学校教学设施设备受损折价就达约261万元。

据统计,在这次暴力事件中拉萨市二中遭受的损失最为严重,1栋多功能楼和1栋教学楼被烧毁,1栋实验楼30%被烧。室内电教设备、图书、音乐房设备均被烧毁,260套桌凳、260余名学生的学习用品被烧毁。学校10间商品房不同程度地被烧毁。

事件发生后,西藏教育部门采取积极措施确保正常教育秩序。教育厅紧急拨付6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拉萨市部分中小学受损校舍的维修及教学设备的配置,以保证学校学生正常上课。此外,教育部门还对拉萨市二中遭破坏的校舍安排统一规划,将其列入今年整体建设计划。

据介绍,自3月17日以来,拉萨市区各级各类学校都已恢复正常上课。目前,学生到位情况良好,高校及寄宿制学校后勤保障良好,师生员工情绪稳定,教学秩序基本正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