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暴力,是达赖集团不可能放弃的手段

2008-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邢宇皓 我有话说

近年来,十四世达赖喇嘛在各种公开场合鼓吹的“和平”与“非暴力”谎言,在一天之间,被3月14日拉萨血腥的暴力场面击得粉碎。在事实面前,尽管达赖集团依然试图竭力撇清自身同暴力事件的关联,但通过今天本报刊出的张云研究员的文章,人们不难得出结论:无论使用怎样美丽的辞藻来装饰,暴力,是达赖集团一直不曾也

不可能放弃的手段。

使用暴力手段,是与达赖集团“西藏独立”的图谋密不可分的。近几十年来,西藏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而这恰恰是达赖集团最不愿意看到的。为了“西藏独立”阴谋能够得逞,破坏西藏和平稳定、挑起藏族人民与其他各族人民的对立,成了达赖集团唯一的选择,为此,他们不惜以无辜百姓的生命为筹码,不惜以西藏人民的福祉作牺牲。

然而,“和平”“非暴力”,这些达赖口中虚妄的承诺,却实实在在地为达赖集团提供了暴力犯罪的“能量”――

正是在那些打动人心的言辞伪装下,达赖博取到诺贝尔和平奖等一系列桂冠,为达赖集团一次又一次地嫁祸于人、颠倒黑白积累了“资本”,让达赖集团将沾血的双手隐藏在身后。

正是在那些打动人心的言辞伪装下,达赖集团得以同国际反华势力相勾结,使后者堂而皇之地为达赖集团的各种暴力犯罪提供物质与舆论的支持。

正是在那些打动人心的言辞伪装下,善良的人们屡次蒙受欺骗,轻信达赖集团已经放弃了“西藏独立”的图谋,对达赖集团回到和平正路抱有期待。

3月14日拉萨街头疯狂叫嚣“西藏独立”的打砸抢烧暴徒,让人震惊;达赖集团“和平”“非暴力”的谎言,令人警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