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成立

2008-04-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李瑞英)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立。著名学者汤一介、方克立、葛荣晋等与来自国家机关、部分高校、科研单位的有关领导及学术理论界的百余人出席成立大会。

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由中国社科院主办。学者们说,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成立,是学界的一件大事。道学文

化始于我国的先民母系氏族公社,由先秦的老子、庄子、列子、文子等哲学家奠基,涉及道家哲学、中医保健学、自然生态学、社会民俗学等领域,是人类文化史上的璀璨瑰宝。千百年来,道学文化的“尊道贵德”、俭朴慈爱等思想对中国社会历史发展和中华民族的心灵产生了深刻而广泛的影响。中国的道学文化传到西方后,给西方的哲学界、科学界和社会学界以极大的启发。但是,长期以来我国没有一个全国性的研究机构,各种学术研究和学术活动不能系统地开展。现在,由众多著名专家学者组成的全国性一级学会的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将大大促进道学文化的深入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