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文明办和国家旅游局发布“文明旅游温馨提示用语”

2008-04-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央文明办、团中央、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旅游局4月1日在此间发布了50条“文明旅游温馨提示用语”,以进一步推动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的落实,为北京奥运会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由中央文明办和国家旅游局共同组织的“征集文明旅游温馨提示用语”活动,于2007

年9月27日在中国旅游网、中国文明网和人民网三家网站向社会发布公告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截至2007年10月15日,共收到信件、邮件528封,“文明旅游提示用语”1765条。

经过初评、复评,选出的这50条文明旅游温馨提示用语,涉及景区、绿地、森林等公共场所提示,机场、海关、口岸等出境游提示,秩序、礼让提示以及用餐、购物、出行、住宿等提示。此次公布“文明旅游温馨提示用语”,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的落实,在中国奥运旅游年兴起“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高潮,为北京奥运会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在“文明旅游温馨提示用语”发布同时,部分北京市旅游行业“青年文明号”单位发表了致全国旅游行业“青年文明号”倡议书,呼吁全行业以最佳的精神面貌迎接奥运盛会,积极参加奥运志愿服务行动和清洁、美化、助残等公益活动,大力开展规范服务、微笑服务、细微服务,为奥运会和各国游客提供高质量的志愿服务,体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热情友善、奋发进取的崭新风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